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工党员直播带“岗”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10月24日 14: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4日电(王露)“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刘昌勇,很高兴又在直播间与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大学生就业机会与准备。”近日,由农工党员刘昌勇策划并担任主持人的黔江区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在渝东南人才网直播间举行。活动主要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求职群体,采用网络直播方式,以“主持人+嘉宾+岗位推荐”的模式,深度挖掘岗位资源进行线上推荐、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热点话题深度剖析,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择业观、就业观形成,精准开展线上职业指导。

图为就业服务活动直播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就业服务活动直播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最初做直播只是业余爱好,很喜欢和网友们聊天、谈心,一不小心做成了自己最热爱的事情。”据悉,作为黔江区商务委鸡杂产业办负责人、高级电子商务师、中级创业导师,刘昌勇已坚持做公益直播4年,今年以来,他已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公益直播10余期,覆盖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就业创业等多个领域,其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干货满满的直播内容吸引了大批粉丝,网民们亲切地称呼他“勇哥”。

  “希望通过此次直播,打通招聘、求职、政策解读线上对接的新通道,促成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人岗匹配,为正处于择业迷茫期的大学毕业生指明方向。”他表示,在开展公益直播的同时,自己也收获满满,将继续利用业余时间,一直把公益直播做下去。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