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岸区以侨架“桥”聚侨力谋新局
2022年10月24日 14: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4日电(高吕艳杏) 回望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重庆市南岸区侨联,用心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持续拓展海外工作、新侨工作,扎实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增强侨联组织吸引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近年来,南岸区侨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服务南岸经济建设,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南岸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侨联的主要任务之一。”南岸区侨联相关负责人称,南岸区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涵养和使用侨界资源并重,提升引智引资引企的力度,把侨联“桥”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精准发力,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如何为广大归侨侨眷特别是为侨企做好服务?具体而言,首先,坚持树立和推行大侨务观念。结合南岸工作实际,侨联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式,跳出侨务部门范围,主动与各个部门开展横向合作,形成合力,推行大侨务观念,搭建大平台载体,以新的工作思路和理念来谋划、推进服务经济发展工作。

  其次,抓实为侨服务工作举措。转“一手抓”为“两手抓”,优先把在区存量侨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放在首位,开展定期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急需得到的帮助等,追踪解决落实情况,为侨商、侨企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此外,利用各种渠道和途径向海外华人华侨及归国留学人员等侨界精英宣传南岸,讲好南岸故事,推介南岸的重点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及优势产业,吸引他们到南岸来走走看看,提供优质的服务,诚邀他们到南岸落地发展,并为有意愿在南岸创新创业的侨界人才搭好“连心桥”。

  今年,南岸区已接待了美国、德国、菲律宾侨领和中国侨联海外专家及英国、德国、新加坡、挪威等华侨、留学归国人员共计20余人次。

  “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永远在路上。”南岸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侨联工作舞台大、任务重、事情多、内容杂,没有固定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只有坚持开拓创新,才能不断向前发展。

  “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南岸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我们任重道远,要不断拓展侨联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层次和水平,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南岸区侨联将始终围绕发展大局,主动融入,找准位置,在配合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侨促贸上下功夫、做文章,真正做到工作向大局聚焦,力量向大局投入。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