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老人走失 警民联手深夜助其找到家人
2022年10月24日 15: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4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街头遇到一位迷路老人,希望民警帮忙联系家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向老人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询问老人家住哪里,但老人除了说出自己姓陈外其余一无所知。民警随即通过公安网络系统,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陈先生。

  接到民警的电话,陈先生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原来陈先生下午三点多就发现老人走失了,老人已经九十多岁神智不清。一家人围绕整个沙坪坝、九龙坡已经找了六七个小时了。一家人几乎陷入了绝望。几分钟后,老人的家人赶到现场并将老人接回了家。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联系家人,陈先生一家再三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提示:家中有高龄老人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最好将老人住址以及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成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