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春航季即将开启 多家航司发布新航季航班计划
2022年10月22日 07:52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30日起,民航冬春航季将开启。随着换季临近,近日,重庆航空、四川航空、西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新航季航班计划。

  重庆航空:计划新开加密重庆至阿克苏、喀什等27条航线

  中国民航2022-2023冬春航季将于2022年10月30日开始执行,到2023年3月25日为止,共计147天。

  在此期间,重庆航空计划执行航班达20538班次,日均航班量约140班次,计划新开加密重庆至阿克苏、喀什、库尔勒、伊宁、台州、温州、大理等27条航线。此外,重庆航空联合母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运营的重庆-广州“渝穗快线”每日达12班,重庆-北京大兴“渝兴快线”每日最多达9班。

  新航季中,重庆航空计划执飞62条航线,通航点57个,积极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服务重庆与全国各地区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满足广大旅客商务、旅游、务工、求学等多元化出行需求。

  同时,为迎接冬春航季,重庆航空根据季节及市场需求变化,优化调整市场结构和航线网络布局,重点在新疆市场投放运力,计划新开重庆-阿克苏、重庆-阿克苏-喀什、重庆-喀什、重庆-库尔勒-伊宁等多条航线。

  进入冬春航季之后,重航、南航在重庆至新疆疆内航点上已布局乌鲁木齐、喀什、阿克苏、库尔勒、伊宁等多个航点,总体航班量达到每周20班。其中,重庆至乌鲁木齐、喀什、阿克苏均达到每日1班。此外,计划恢复重庆-南京、重庆-青岛-哈尔滨、重庆-长沙-揭阳等航线,进一步加密重庆-台州、重庆-温州、重庆-大理等多条航线。

  在品牌快线方面,重庆航空持续发挥主基地航司优势,提升重点枢纽航线密度,将“渝兴快线”加密至每日7-9班,并延续新增每日1班重庆-广州航班,将“渝穗快线”航班加密至每日12班。其中,CZ2824航班在广州的起飞时刻为下午16点45分,有效填补了“渝穗”快线在广州15点-18点间的航班空缺,进一步优化了快线时刻布局。

  在异地始发方面,重庆航空积极进驻优质市场,在广州、武汉、呼和浩特及台州等国内重点机场加大运力投入,增加过夜飞机。在广州新开及延续夏秋航季广州-丽江、广州-温州、广州-大理、广州-神农架等4条航线;在武汉新开及延续夏秋航季武汉-厦门、武汉-南宁、武汉-揭阳、武汉-惠州、武汉-泉州、武汉-成都天府、武汉-宁波等7条航线;在呼和浩特加密呼和浩特-赤峰、呼和浩特-通辽航线;在台州新开台州-深圳航线,加密台州-重庆航线。

  四川航空:新开6条航线 加密5条航线

  10月30日起,川航重庆分公司将执行冬航季航班计划,新开6条航线,加密5条航线。换季后,四川航空在渝计划执行航线50余条,通航点近50个,重庆进出港日均航班量达120班次,旅客从重庆出发前往西藏、华东、东北、等地将有更多选择。

  本次新航季,川航新开重庆=沈阳、重庆=太原、重庆=兰州直飞航线;加密重庆=拉萨、重庆=南京、重庆=武汉、重庆=烟台=哈尔滨航线。川航重点打造重庆至高原、高高原航线网络布局,其中重庆至拉萨航班达到每天4班。

  值得一提的是,川航在万州机场新开、加密多条航线,新开万州=南京、万州=西安、万州=汕头航线,加密万州=昆明航线。届时川航万州出港通航点增至5个,分别是北京、南京、西安、昆明、汕头。针对万州出港新开和加密航线,川航推出199元起特价机票,具体信息可在川航各销售平台查询订购。

  需要提醒的是:出行前请务必结合自身旅居史,提前确认始发地、中转地和目的地城市的最新防疫要求,准备好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等资料,确保顺利乘机。

  西部航空:开通井冈山等多条重庆始发地航线

  10月30日起,海航航空旗下西部航空计划新开重庆=赣州、重庆=井冈山=厦门等2条重庆始发航线,重开重庆=西安、重庆=长沙=宁波、重庆=长沙=泉州等3条重庆始发航线。换季后,西部航空在渝计划执行航线近40余条,通航点逾40个,日均航班量超90班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换季西部航空开拓了江西赣州航点,将开通重庆=赣州全新航线,计划每日一班。去程航班号为PN6221,07:05从重庆起飞,08:55到达赣州;回程航班号为PN6222,09:40从赣州起飞,11:50抵达重庆。

  此外,西部航空还计划开通重庆=井冈山=厦门航线,每周三、五、七执行。去程航班号为PN6423,07:00从重庆起飞,08:30到达井冈山,09:15从井冈山起飞,10:25抵达厦门;回程航班号为PN6424,11:25从厦门起飞,12:55落地井冈山,13:40从井冈山起飞,15:35抵达重庆。

  同时,为增加在重庆主基地市场航线的密度与厚度,2022年冬航季换季,西部航空将重开重庆=西安、重庆=长沙=宁波、重庆=长沙=泉州等3条航线,以满足旅客商务、旅游、务工、求学等多元化出行需求。

  在异地始发航线方面,西部航空还计划新开郑州=北海、上海浦东=郑州=库尔勒、郑州=吐鲁番=喀什、合肥=泸州=拉萨、合肥=绵阳、合肥=三亚、三亚=徐州=哈尔滨及泉州=成都天府等多条航线。(黄乔)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