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浙江商会持续八载“爱小敬老”显真情
2022年10月21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 近年来,九龙坡区浙江商会带领广大爱心会员持续多年为公益事业发光发热,形成了“一远一近、爱小敬老”的公益事业格局,成为九龙坡区工商联基层商会奉献社会的典范。

  八载坚持 点亮梦与希望

  “党和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要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还需得到社会更多的帮助。”2013年秋,九龙坡区浙江商会时任商会会长赵章光与现任商会会长叶会强及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方钦生等一同前往了重庆市城口县。

图为九龙坡区浙江商会赴城口县开展爱心帮扶。九龙坡区工商联供图
图为九龙坡区浙江商会赴城口县开展爱心帮扶。九龙坡区工商联供图

  从2014年初开始,商会便开始为困难学生提供物质上的持续资助、精神上的倾情呵护与心理上的辅导支持。商会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感恩教育的同时,每年春季组织爱心会员赴城口开展“春风爱心行动”,使捐助者与受助者进行面对面的情感交流。同时,商会携手重庆新思维心理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困境儿童团体心理辅导”,在改变一些孩子因家境困难造成心理和行为障碍方面,成效显著。

  据了解,商会党支部书记方钦生第一年就带头资助了10名困难学生。商会名誉会长赵章光以个人名义向双河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建立起拥有40台电脑的爱心教室。近年来,由于经济下滑,有的爱心会员被迫放弃了资助。每当这个时刻,都有党员挺身而出继续帮助困难学生。党员潘雪喜、刘采君夫妇一次性就接续了3名困难学生。

  截止目前,受到商会资助的城口中小学从5所扩大到8所,受助学生总数达到1965人次,其中有173名高中毕业生考上大学。捐赠的助学金累计达268.8万元。

  六年不懈 传递温暖真情

  2017年春节以来,九龙坡区浙江商会与九龙坡区铜罐驿镇敬老院结成了长期走访慰问关系,坚持不懈为孤寡老人送温暖、送祝福。

  每年的春节和重阳节,商会组织全体会长、党支部党员和爱心会员到铜罐驿敬老院慰问老人已成为商会的“规定动作”。

  据悉,自从商会“一远一近、爱小敬老”的公益事业格局形成以来,捐款捐物坚持自愿原则,不摊派具体金额。每逢节日慰问,商会会长、理事、爱心会员自发在商会群内接龙捐款,部分爱心会员除积极参与捐款外,还坚持自费为老人们购买棉被、毛巾、牙膏牙刷以及洗发水沐浴露等生活用品。除此之外,会员们还与老人们一起聊天拉家常,一起贴春联、包饺子、煮汤圆,给老人们表演唱歌、舞蹈等,为老人们送去欢声笑语,让老人们始终保持对生活的希望。

图为九龙坡区浙江商会慰问敬老院老人。九龙坡区工商联供图
图为九龙坡区浙江商会慰问敬老院老人。九龙坡区工商联供图

  截止目前,商会已连续六年、11次走进铜罐驿敬老院慰问老人,累计捐款捐物达10万元。 

  当前,商会爱心会员已经从最初的68人发展到132人,有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闻讯加入到商会的爱心团队中,有的远在北上广,甚至是西班牙、意大利。他们用坚持与大爱跨越了时间与山海,温暖了“一老一小”。

  “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家应有的情怀和担当,我们将继续号召各基层商会为爱心会员搭建起长期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平台,确保公益慈善事业持续推进。”九龙坡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