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市分行创新“三个体系”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2年10月21日 13: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 (王宜琦 张力) 当前,建行重庆市分行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盯落实过程中的“偏差”“温差”“落差”,率先创建工作清单、评估跟踪、融合提升“三个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创建“工作清单”体系,避免“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重点内容,研究制定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清单,其中党委书记29项、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24项、纪委书记29项、其他党委成员各19项。班子成员依托全覆盖、制度化、具体化的工作清单,对照时间节点,常态化重检清单完成情况,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严格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创建“评估跟踪”体系,消弭“温差”。建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坚持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按季开展“自评估”、二级分支行“预评估”机制。建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定期主持召开主体责任考核专题推进会,对照考核方案,一项一项研判、一件一件落实,及时研究落实情况、及时查摆问题短板、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党委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细化制定工作计划表,按日推进、按周小结、按月调度、按季评估,确保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更有力、过程更稳健、考核更科学。

  创建“融合提升”体系,垫平“落差”。建行重庆市分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贯通”,贯通各级党组织,推进辖内分支机构参照制定本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清单,加强“预评估”情况通报,组织基层党组织签订责任书,开展落后党组织“一对一帮扶”,层层压实责任。贯通内部管理,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风险、审批、内控的关键评价全部进入系统前列,有效筑牢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板。贯通业务发展,将国有大行的政治优势全面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胜势,聚焦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金融实践,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实体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提前1年超额完成为重庆提供综合融资“5年1万亿”目标,基础设施贷款、制造业贷款、普惠贷款、涉农贷款、绿色贷款保持高速增长。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