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开展系列廉洁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11: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原标题:最是清风传家远 静水流深润心田

  ——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纪委开展“树家风、促家廉,颂廉美、肃底线”系列廉洁主题活动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钟艾玲 蒋敏)“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风如镜,映照出的是党性的强弱、是人格的高低,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从“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的“三不原则”到“无私才能无畏”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共产党人红色基因铸就的清正家风,塑造了一个个模范家庭,更深刻影响着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成为百年党史中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公司纪委向全体员工及家属赠送《中国家风》等书籍。
公司纪委向全体员工及家属赠送《中国家风》等书籍。

  为涵养崇廉尚廉浓厚氛围,助力良好家风家教行为的养成,今年以来,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纪委根据区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举措》部署,紧扣公司经营发展关键环节,以“树家风、促家廉,颂廉美、肃底线”为主题,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红色家风传万家为核心的“四个一”廉洁文化活动,推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实践。

  以“清风寄语·家书赠廉”涵养醇正家风。爱家当拂心灵尘土、重亲当提逆耳忠言,家庭是人生的港湾和第一所学校,更是反腐倡廉的前沿防线,为发挥好家庭和亲情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纽带作用,公司纪委向全体员工及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赠送《中国家风》《家教》《正面管教》等书籍,同时单独向公司班子成员及家属赠送《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书籍。班子成员以《光辉历程》《红岩家书》《家风传承润万家》等为主题进行党课宣讲,以书寄情、以文化人,倡导干部职工及家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共同树立“崇德治家、廉洁齐家、以勤兴家”的良好家风,鼓励职工家属当好“贤内助”,多洒止欲遏贪“清醒剂”,常吹勤勉励志“枕边风”,为干部职工堂堂正正做人、忠诚干净做事守住廉洁家门、提供坚实后盾。

改造后的美术半岛社区公园法治长廊。
改造后的美术半岛社区公园法治长廊。
同乐园廉洁文化宣传走廊。
同乐园廉洁文化宣传走廊。

  以“清风相伴·廉法同行”共建明朗社风。“清廉社会”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筑牢廉洁基层防线、提升群众守法意识,公司纪委坚持“固本、铸魂、修德”,从夯实思想根基、激发行动自觉和营造浓厚氛围系统发力,结合群众和人大代表关切的美术半岛老旧小区社区公园提升改造,建设同乐园廉洁文化宣传走廊,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和法治宣传的形式和载体,将廉洁文化、家风家训和普法教育宣传融入社区人文建设,把抽象的文化、理念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实在形体,在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更新获得感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洗礼和廉洁文化熏陶,虚功实做、成风化人,不断彰显清廉之美、放大清廉之效、形成清廉之治,引导厚植“人人思廉、全民崇法”的浓厚文化氛围。

征集的崇廉书画作品。
征集的崇廉书画作品。

  以“清风相邀·诗绘颂廉”共赞廉洁美德。自律是宝、他律是爱、律他是责,为倡导干部职工担起责、守住线,弘扬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精神,公司纪委邀请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人人参与廉洁宣传、个个成为艺术能手”的崇廉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书廉话、绘廉美,以鲜活的书画抒发自身对于廉洁的感悟和尊崇,共征集崇廉书法、绘画、摄影、诗歌、剪纸等作品40余件,并将部分优秀作品陈展于办公区域,通过人人参与、广泛宣传的形式,养成企业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风尚,促进干部职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鼓励干部职工坚持慎独、慎欲、慎权、慎微,自觉抵制不义之利的诱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以“清风常伴·以案肃廉”共筑廉洁防线。“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心有所畏惧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公司纪委坚持把正向引导和反向警示结合起来,用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不注重家风家教建设、以身试法的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训为题材,对员工开展系列“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要领导带头“以案四说”,力求触及内心、触动灵魂,做到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同时,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开展常规谈话、提醒谈话150多人次,批评教育、诫勉等5人次,把廉洁底线刻在干部职工心中、把廉洁制度落到经营管理实处。

公司开展警示教育会。
公司开展警示教育会。

  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廉洁文化是干部群众的精神食粮。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纪委将坚持以教促廉、营造廉洁育人环境,筑牢干部职工“不想腐”思想基础;坚持以督推廉、夯实敬廉崇洁沃土,扎紧“不能腐”制度笼子;坚持以案肃廉,长鸣知敬存戒警钟,紧绷“不敢腐”思想红线,“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公司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一致,砥砺锤炼耐得住寂寞、担得起责任、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信念坚定、忠诚担当、干净崇廉、乐于奉献的国企铁军。(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供图)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