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你好看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一)书写85项电力答卷!
2022年10月21日 10: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编者按:

  2020年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是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是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做好这项工作,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效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三年行动收官之际,中新网重庆将陆续推出《“数”你好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系列报道,聚焦“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的国企画像。


 图为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数”你好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一)书写85项电力答卷!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 (彭国威) 10月20-21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沙坪坝培训中心,对系统内近百名相关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体制改革培训,主题重点聚焦公司治理、输配电价改革、国企改革回顾等相关内容。此次培训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要举措之一。

图为穿越南川云雾中的重庆电网线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穿越重庆南川云雾的电网线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020年全面启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制定了持续推动公司业务优化和转型升级、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九大类任务、85项具体清单,并于2022年6月完成。三年来,该公司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时俱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因地制宜将清洁化、数智化、市场化发展策略融入改革任务,聚焦更优的政治生态、经营业绩和发展环境,健全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了产业布局,提升了市场化能力,强化了提质增效水平,取得了一揽子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出色完成了保供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得益于“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的“三千”精神和灵活有效的工作机制相结合,彰显出国企责任担当和深化改革合力。

  为了“对标典型,以学促行”,今年下半年,该公司成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柔性团队,借鉴审计工作方法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进行检查验收,编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报告》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深化价值创造案例汇编》等绘本读物,并开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宣传专栏,从验收总结、宣传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据统计,2021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售电量首次突破一千亿千瓦时大关,相较2020年增幅达14.57%。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