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0月20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0日电(周舒曼)10月20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一行到两江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工作人员现场督导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工作人员现场督导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扩建项目现场,冉进红一行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情况、各级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管履职情况、“两单两卡”一线员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有哪些亮点”“如何做好对特种设备的监管、维保?”“自开工以来,有无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暴露了哪些问题?”在现场,冉进红就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并对两江新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冉进红表示,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各相关企业、单位和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防范措施,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严格管理特种设备,坚决杜绝企业和从业人员资质“弄虚作假”、违法违规操作等情况发生。要加强对一线岗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强化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加强分析研判,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落地落实、见质见效。

  两江新区应急局、建设局、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