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市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打通境外低成本融资渠道
2022年10月20日 15: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0日电 (刘洋)“当前外部环境多变,降低融资成本对于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十分重要。有了外管局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还有建设银行积极跟进的优质服务,低成本资金给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某专精特新企业的负责人高兴地说到。

  该企业主要从事压缩机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期企业因为市场需求增长,需要生产扩能,融资需求较为迫切。在建行重庆市分行的支持帮助下,企业办理了一笔500万元的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这是国家外管局《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指引(试行)》出台后,涪陵区落地的首笔“专精特新”企业外债便利化业务。受益于新政策,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流程得到大幅简化,进一步畅通了境外融资渠道,为企业带来了相比同时期国内贷款利率低55个基点的低成本资金,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5月开展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扩容扩量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落实创新政策、推动业务落地,为企业提供了从申请材料到账户管理的全流程服务,迅速实现了政策落地。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行已高效服务多家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落地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接下来将在重庆外管局的指导下,持续推进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扩容提质,更好服务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运用海外低成本资金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