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金融知识进农村 守护村民钱袋子
2022年10月19日 11: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 近日,为践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响应落实重庆市江北区委区政府、重庆银保监局关于共建江北嘴金融党建示范区相关工作要求,提升金融服务进农村工作质效,第5组金融政策宣讲党员先锋队,由交行重庆市分行牵头,联动农银人寿、人保财险两家金融机构组成宣讲团队,前往江北区万缘村开展“党建引领送金融知识进农村”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宣讲活动现场。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在开展中重点结合了参与人员的年龄、社交等实际情况,党员先锋队以现场讲座与宣传资料发放相结合,设立宣传站点,一方面讲解反洗钱犯罪、保险、财险等金融知识的实际案例,同时发放宣传折页、手提袋、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约150份;另一方面,为引导村民树立反洗钱、反诈意识,保障宣讲效果,此次活动增设了交流互动环节,深入浅出且有针对性的进行反洗钱、防养老诈骗等知识宣讲,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

  本次“党建引领送金融知识进农村”宣讲活动的圆满成功,提升了当地村民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反诈骗意识,进一步加深了村民们对金融风险知识重要性的认识,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财观念和创建良好的新农村金融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为创建良好的金融环境,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建立“送金融知识进农村”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