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合川区举办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1周年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18日 18: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钟旖)10月18日,重庆市合川区以“弘扬行知精神、走好赶考之路”为主题,举办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1周年主题活动。

  据介绍,1939年7月,陶行知先生在合川凤凰山上创建了育才学校。该校是陶行知先生一生中办学时间最长、理论和实践集大成的地方。

图为活动现场。合川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合川区供图

  活动分纪念仪式、参观、主题分享三部分,全体人员参观了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听取了合川区草街街道古圣村红色美丽村庄规划情况,欣赏了音诗画《念·行知》和诗朗诵《民盟之光》,观看了《陶行知在合川》视频。

  重庆市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智松作了《陶行知教育培养目标思想及其当代意义》的分享。合川区杨柳街小学校长徐佳、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粟明志、合川区教委主任吴志琼、合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文艳等有关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弘扬行知精神的感悟。

  吴志琼说,合川教育人将在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的引领下,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特色发展,帮助孩子们以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和社会。

图为活动现场。合川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合川区供图

  合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文艳谈到,合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组建了工作专班,召集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系统谋划宣传弘扬工作,对陶行知先生在合川的史实资料开展系统梳理,区属媒体全网开设了专题专栏进行系列报道。陈文艳称,当地将持续强化对外宣传,邀请更多的媒体,策划更多的系列主题,以更广的覆盖范围、更活的表达方式,讲好陶行知先生的故事;同时,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弘扬、运用相关工作,持续推动陶行知先生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在谈及传承、弘扬、拓展陶行知教育思想时表示,要坚持追本溯源,究其本、探其源方能承其道;要坚持求真务实,用真招、求实功方能承其志;要坚持知行合一,知有行、行有知方能承其风。

  据悉,“讲好合川故事,弘扬行知精神”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1周年宣讲活动、纪念陶行知诞辰131周年图片展、陶行知故事分享会等多元活动在合川同期举行。(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