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敏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22年10月17日 07:3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陈敏尔在参加党的二十大重庆市代表团讨论时说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10月16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重庆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陈敏尔代表在参加讨论时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二十大报告是一份纲领性文献,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动员令。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陈敏尔说,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博大精深,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蕴含着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和中华文化智慧精华,通篇体现着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洞察,极具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

  陈敏尔说,新时代十年是非凡、关键、伟大的十年,形成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最大政治成果就是“两个确立”,最大理论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大实践成果就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回顾这些年实践最深刻的体会是,“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赢得伟大历史主动的决定性因素;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万众一心才能实现民族复兴;只要我们一切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认识把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加深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的认识把握,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进一步加深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陈敏尔说,迈上新时代新征程,信心是满满的,责任是沉甸甸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