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新闻发言人”与群众面对面
2022年10月15日 21: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高祎恩)10月14日上午,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指导,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渡口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闻发布活动在天安会议中心举行。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钟戈摄
图为发布活动现场。钟戈摄

  在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中,来自大渡口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检察院的5位“发言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主要工作领域,并与市民朋友交流了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话题。

  “请问有哪些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也请给老年人提供一些防骗妙招。”针对市民提问,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劼表示,目前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大致有保健品“套路”、免费养老服务“套路”、投资理财 “套路”。在这里,请市民朋友不要随便参加免费活动,更不能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凡是提到收钱或者是预交保证金等字眼,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遇到这些事情要和家人多沟通。

  “关于养老诈骗,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渠道举报?”对于市民提出的这个问题,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政作了详细解答。他说,自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就公布了举报方式:市民朋友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23-65367310,或发送邮件到举报邮箱:ddkylzp@163.com">ddkylzp@163.com">ddkylzp@163.com">ddkylzp@163.com">ddkylzp@163.com。同时,还可以通过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的“养老诈骗”举报通道进行线索举报。

  随后,其他几名“发言人”还就市民关心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今天这个新闻发布会搞得很好,每名‘发言人’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让我们受益匪浅!”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市民陈女士说,新闻“发言人”现场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及其特点、骗子的常见套路、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内容,回家后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讲给身边的老年朋友听,绝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据了解,“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邀请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对话形式,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市民朋友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更多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人知晓、理解和运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