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会员网上普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10月15日 21: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唐磊)近日,璧山区东关小学180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上了一堂特别的网课,由民建会员璧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王玲玲主讲,内容是《家长如何依法带娃》。

  王玲玲在璧山区法院主要从事妇女儿童侵权案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理,同时也关注受侵害妇女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曾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此次授课,王玲玲把近年来的案例与工作经验相结合,深入浅出地把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家庭问题、叛逆问题、校园暴力问题逐一分析讲解。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父母应当履行对子女哪些方面的教养责任,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拒绝、怠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应当承担的后果结合司法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

  东关小学的老师和家长对此次授课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授课帮助家长了解到教育子女已从家事变成国事,从哪些方面去教育、培养孩子,以及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家长们还组建了家庭教育指导学习群,由王玲玲及其他志愿工作者进行实时指导,以便更好地进行个案指导。

  据悉,王玲玲负责的璧山区人民法院家庭指导站已为璧山区广大中小学学生家长举办了多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并就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个案指导,广受好评。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