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推行“大党委”机制 开创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2年10月15日 21: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谭文君 段炼) “张部长,你又来了!太感谢你为我们社区各项工作所作的努力。”綦江区文龙街道回龙湾社区书记吴思莉说,今年以来,这已是区委统战部到回龙湾社区召开的第9次“大党委”共建联席会了,帮助居民解决了很多棘手的问题。

  据了解,“大党委”工作机制是綦江区为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整合各级资源、下沉治理能力,提升街道社区调配辖区人员、资源能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而建立的一项机制。

  “本次会议温暖、务实、接地气,给我们开展工作增添了信心。”社区综合服务专干王太霞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主动上门入户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要求,推动社区工作再上台阶。

  社区居民刘志敏说,让这么多辖区单位走进基层,靠近群众,一同研究解决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确实很满意。

图为统战部工作人员在回龙湾菜市场查验两码。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统战部工作人员在回龙湾菜市场查验两码。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他们每天早上7点到9点都要到我们回龙湾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和不文明行为劝阻等,极大改善了市场的环境和秩序。”回龙湾菜市场商贩成克彬说,这不仅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也让商户增强了责任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全面动员辖区单位,定期召开‘大党委’联席会议,形成合力,助力社区治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綦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