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86家企业被评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
2022年10月15日 09: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李慧敏)“此次获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树立诚信意识,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用工行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10月14日上午,重庆市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何玉花代表企业,从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铭牌时表示。

  铜梁区于今年4月启动了2021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对400多家区级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守法等级诚信评价,其中86家被评价为A级企业,以此鼓励广大企业汇聚诚信正能量,切实增强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自觉性,用诚实守信的模范行为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铜梁区人力社保局行政执法支队长谢小刚介绍,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主要依据日常巡视检查、书面材料审查、举报投诉查处以及专项检查等劳动保障监察和其他有关工作中取得的企业上一年度信用记录进行。

  连续2年被评为 A级的企业,由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授予“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铭牌。对连续3年被评为 A级的企业,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铭牌。

  重庆市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铜梁15家获评市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之一。“该企业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方面执行到位,严格遵守劳动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按时发放工资,未出现过欠薪现象。”谢小刚介绍。

  今年还有12家企业获评区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基石,是企业长久发展的保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好守法诚信义务,带头模范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好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树立诚信企业形象,构建和谐紧密的劳动关系。”重庆顺安天力达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说。

  “组织对A级企业授牌,是人力社保部门对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的正向激励,具有很强的公信力和引导作用。”谢小刚表示,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对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用人单位的守法经营意识、贯彻落实好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不仅如此,作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还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铜梁区入驻“重庆市中小企业融资信用综合服务平台(重庆站)”,参与全市“信易贷”试点,与多家金融机构实现系统对接。金融机构可在贷前审核、贷后跟踪等业务中从平台查询调用相关企业信用信息。同时,印发《铜梁区关于报送“信易贷”月度推荐企业名单的通知》,建立月度推荐企业名单常态化机制,将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信息主动推送至金融机构,做好银企对接。去年11月,铜梁获评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