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电难题终破解 百余户业赠锦旗
2022年10月13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 (蒋坤红 石瑛) “感谢你们为我们小区解决用电难题,让我们在这个夏天终于不会因空调用不了而发愁了……”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双河街道公园华府小区的业主代表来到国网永川供电公司荣昌供电服务中心,送上全体居民的诚挚感谢。

  作为136户业主的代表之一,58岁的甘茂平对事情原委最清楚不过。甘茂平是公园华府小区首批入住业主,入住不久后他们发现,小区用电高峰时段无法同时启用多台大功率电器。咨询后得知,由于开发商方面的问题,该小区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无法落实,业主所用的电均为临时施工用电,因此业主用电时常出现电压不稳、电力不足等现象。

  “由于成因复杂,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困扰!”甘茂平回忆道,“特别是随着小区住户逐渐增多,用电量增大,小区电力线路故障频发,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产生了诸多不便。”

  恰逢今年6月,荣昌水、电、气三大能源要素企业在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重庆市荣昌区经济信息委、重庆市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等多个部门领导下,共同组建成立了重庆荣昌“水电气”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下称“红岩服务队”)。红岩服务队成立以来借助其平台优势,协同政府、街道等相关部门致力于清除办能、用能和供能中的“拦路虎”,其中,公园华府小区的用电问题就是红岩服务队“老大难清单”中的一项。

  为解决该难题,红岩服务队成员进驻小区捋清错综复杂的电线,消除隐患;逐户检查线路可靠性,并免费更换全新智能电表;全面检查、测试各类供电设备完好性、绝缘性,安装采集终端和小区总表……连续奋战半个月,终于啃下这块“难啃的骨头”。

  “这是老百姓的肯定,也是激励。未来,我们红岩服务队将一如既往发挥平台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在保障供能、优化环境、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发力,用更多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实效,为重庆荣昌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红岩服务队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红岩服务队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党建优势,凝聚各方合力,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及属地街道,商议“老大难清单”中各项问题的解决途径和方案,争取重庆市能源局等各级单位的政策支持,已解决了水、气管道老化,低电压等群众急难愁盼用能问题11项,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