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区继续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
2022年10月13日 10:2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继续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的通告

  市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2022年10月13日—15日继续在全区开展三轮社会面核酸检测。为方便您及时、就近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渝北区22个镇街全体市民朋友(包括本地常住、暂住、临时流动、外籍人员等)。

  二、采样时间

  第一轮: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8:00-20:00。

  第二轮: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8:00-20:00。

  第三轮: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8:00-20:00。

  具体安排以属地镇街、村(社区)通知为准。

  三、采样地点

  (一)若您的“渝康码”为绿码、橙色弹窗,请在镇街、村(社区)指引下到指定采样点免费采样。

  (二)若您的“渝康码”为黄码,请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到指定设有黄码专用通道的采样点免费采样。

  (三)若您的“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请您立即向村(社区)报告,按村(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四、温馨提示

  (一)请您在村(社区)的组织下,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以上三选一),分时段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请家长及时为未成年人申请“渝康码”,并陪同进行核酸检测。独居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可联系村(社区)安排上门采样。

  (二)采样期间,请您配合工作人员安排,遵守现场秩序,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请勿逗留。

  (三)各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组织者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四)核酸检测前如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须间隔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参与和理解支持核酸检测,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抗疫,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12日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