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2年10月13日 0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杨梦逸)近日,由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大渡口区小面工业化促进会及小面生产企业起草编制的《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DB50/T1296-2022)地方标准,获得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标志着重庆小面产业实现了新突破。

《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大渡口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DB50/T1296-2022)地方标准规定了重庆小面生产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方和车间、工艺流程、加工要求、设施设备、包装标签和标志、产品贮存和运输、记录和文件管理等要求,对指导企业规范化、标准化生产,实现重庆小面产业标准化管理,打造大渡口区小面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以建桥C区“重庆市小面产业园”为依托,协调相关单位和技术专家多次深入园区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需求,鼓励企业通过标准的研制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已组织完成《重庆小面》团体标准发布。

  据悉,标准是企业组织生产的技术依据,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更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重庆小面标准化生产。大渡口融媒体中心供图
重庆小面标准化生产。大渡口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近年来,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制定标准作为标准化工作的首要任务,先后推动24家企业制修订国家、行业、团体、地方标准69项,为企业掌握标准话语权、增强核心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将协调相关部门和机构,加快《重庆小面食品安全标准》的起草、论证,为大渡口区小面产业的打造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推动重庆小面标准贯彻实施,促进重庆小面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