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13日 17: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3日从重庆科技学院获悉,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重庆科技学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以下简称基地)开展了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基地立足民众所需,策划开展了科普资源服务教育“双减”科普活动;聚焦重点领域,举办了2022智博会声音主题科普产品装备展;关注科技热点,开展了“空间站太空转身的奥秘”等科普活动。

  在科普资源服务教育“双减”科普活动中,基地发挥科普资源和科普服务优势,走进社区、走进区县,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服务中小学生的节假日课余生活,有效助力“双减”工作。值得一提的事,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基地在线下开展科学实验、互动体验,线上同步直播,将科普项目的演示过程、科学原理讲解内容、受众的互动体验过程等传递给更多观众,拓展科普影响力,提高了科普效果。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声”入人心——2022智博会声音主题科普产品装备展上,基地围绕声学科学主题,展示了包括热声琴、声悬浮、声音磁力线、音乐花纹等系列化展品,揭示声音与电磁的相互作用原理,让公众亲自体验,感悟到有趣的科学现象。

  基地策划举办的“空间站太空转身的奥秘”科普活动,则以互动体验为主,通过角动量守恒转台、悬浮飞轮等系列展品,在地面模拟我国空间站中的太空转身实验,让公众体验科学原理。

  重庆科技学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策划紧扣热点问题,举办得有声有色。今后,该基地将更好地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持续营造科普活动氛围,扩大科普活动影响力。(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