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尝鲜新口味火锅成潮流 盒马糟粕醋火锅在渝销量上涨
2022年10月12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2日电 (高吕艳杏)重庆人离不开火锅,但是吃惯了麻辣火锅,偶尔也想要尝鲜。近日,记者从盒马鲜生了解到,国庆后,重庆店里火锅销售翻了3倍,糟粕醋、椰汁鸡、潮汕牛肉等外地火锅逐渐登上市民尝鲜“热搜榜”。

尝鲜新口味火锅成潮流。盒马先生供图
尝鲜新口味火锅成潮流。盒马鲜生供图

  从2020年秋天开始,盒马就在渝上线了火锅系列商品,主打到家消费,陆续推出海南椰子鸡、潮汕牛肉、冬阴功、羊蝎子等,通过差异化满足消费者多元的需求。

  盒马火锅项目负责人张翼称,随着口味的多元化,以及外卖到家场景的兴起,外地清淡口味的火锅,逐渐成为重庆年轻人的新宠。

海南糟粕醋锅底。盒马先生供图
海南糟粕醋锅底。盒马鲜生供图

  今年火锅季,盒马推出极具特色的海南糟粕醋锅底。这款锅底口感酸辣,能吸收食材的鲜甜,特别适合搭配海鲜。消费者除了可以买到系列火锅菜品,还能现场购买海鲜,免费加工,现宰现涮。与麻辣、冬阴功等味道浓郁的锅底相比,糟粕醋锅底味型单纯,不抢口味,能吸取不同食材的鲜甜,最终使汤汁变得富有层次。

  张翼介绍,随着尝鲜新口味火锅成为潮流,选择配送到家的重庆人越来越多,去年火锅季,盒马火锅销售同比增长了一倍多,其中7成来自线上。随着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以鲜度取胜的海鲜火锅或许能在“口味之争”中“撕开个口子”。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