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前8个月重庆出口退税超160亿元
2022年10月12日 08:13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8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1—8月,重庆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60.85亿元,同比增长11.05%,为出口企业纾困减负,有利于进一步稳外贸稳经济。

  出口退税速度和便利度,关系到外贸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畅通。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重庆尚诚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该公司位于荣昌,主要从事专业服装生产,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近10个国家。9月初,公司一笔556万元的出口退税到账。从办理出口退税申报到收到退税款,只用了2个工作日。

  重庆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兰庭义介绍,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推出多项出口退税支持政策和举措,重庆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管理,完善出口退(免)税收汇管理、加工贸易出口退税政策等;推行出口退税备案单证无纸化、实地核查“容缺办理”等便利化举措,不断缩短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让纳税人快速方便享受政策红利。(记者 杨永芹)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