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年10月11日 07:56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0日,重庆市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

  据悉,此次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以“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和“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节粮减损知识,将爱粮节粮、科学存储、营养膳食的理念传播给社会公众,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浓厚氛围。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播放粮食安全教育基地宣传片,向全社会发出了“保障粮食安全”倡议,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我国粮食安全的信心,巩固提升粮食安全意识。同时,九龙坡区与汉中市线上签订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据悉,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九龙坡区巴国城、江北区鎏嘉码头、渝中区中山四路、渝北区新光天地等餐饮街区,将推出“倡节俭 扬新风 庆国庆”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各区县也将同期举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结合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优质粮油展销、营养健康咨询、劳动体验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积极营造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