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个体工商服务月”活动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2年10月11日 16: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荣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人社局、税务局等17个部门和行业协会开展首届“荣昌区个体工商服务月”活动,助力个体工商户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活动中,荣昌区市场监管局借助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理自助服务区”的公共电脑,依托“渝快办”平台,推行网上受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申请,全程“无纸化”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3036户,“上门办”个体工商户200余户,“一件事一次办”免费帮办个体工商户套餐459户,免费寄递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50件次。

  同时,荣昌区市场监管局在个体工商户群体中大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宣传党建引领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典型事例,发挥个体工商户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84户群众创业兴业、共同致富。

  荣昌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区人社局、税务局等荣昌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梳理各单位关于扶持种植、养殖、商贸零售业、餐饮业、服务业等类型的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措施,印发扶持政策宣传合集手册8000余份,在各村社区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所公告栏张贴海报280余份,提高民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