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电之光 悦读悦心”读书分享会在永川举行
2022年10月10日 18: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陈媛) 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会主办的“渝电之光•悦读悦心”读书分享会,日前在国网永川供电公司职工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大咖云集,书香四溢,热爱读书的电力职工们登上讲台,或讲述书香之美,或分享读书心得。

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李炼 摄
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李炼 摄

  重庆文坛名家黄济人、李海洲、邱正伦、王顺彬,表演艺术家郝鹏寿,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城渝西片区的上百名阅读爱好者一起,交流、分享、点评读书心得,浓浓的书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建军致辞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文化引领聚人心。“悦读”行动作为国网公司四大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提升职工文化品位,满足不同职工精神文化和艺术需求,在公司上下形成全民阅读新风尚,促进和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与书同行,润泽人生,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走进书屋,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知识、陶冶性情、涵养正气、奋力拼搏,为繁荣企业文化,不断开创“三优三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革敏在发言中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作为央企,秉承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对永川电网建设、电力供应保障、营商环境优化、书香永川建设等提供了大力支持,推动了能源结构调整,不断为永川经济、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分享会在表演艺术家郝鹏寿的诗朗诵《月满中国,电亮永川》中拉开大幕。据主办方介绍,这首充满激情的抒情诗,是诗人王顺彬专门为本次分享会创作。

  怀着对阅读的热爱,国网永川供电公司梦想星汇社团会长李俊唐、重庆永能运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杰、重庆永能公司党委党建部职工潘睿,依次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格局》《活法》《诗经》,从价值追求、人生感悟、文化解读等多个角度切入,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经典片段。

  重庆文坛名家李海洲、王顺彬、邱正伦作为读书分享会的现场“摆渡人”,在观众与分享者之间进行深化和启迪。在《格局》一书的点评中,王顺彬以自身为例,从境界的高度、眼界的宽度、心界的深度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各个阶段不同的读书感悟与体会。邱正伦则以一句“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道出了“时”字的深意,感慨阅读所带来的魅力所在。李海洲则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观众们传达自己对书籍的热爱,并将自身读书的所感结合到文坛趣事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

图为著名作家黄济人对职工书屋赞不绝口。李炼 摄
图为著名作家黄济人对职工书屋赞不绝口。李炼 摄

  著名作家黄济人对国网永川供电公司职工中心120平方米的职工书屋赞不绝口。这个书屋藏书4545册,长期将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该书屋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黄济人赞扬说: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倡导“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使学习成为一种风气”的理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做得很好,做得很有代表性。

  本次分享会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会主办,国网永川供电公司承办,重庆市作家协会文学成果转换委员会、重庆市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重庆市文学作品表演艺术学会指导。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