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净化总厂处理量连续五年突破千万吨级
2022年10月10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杨元福) 近日,笔者从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净化总厂获悉,该厂今年累计处理天然气125.68亿立方米,连续五年处理量突破千万吨级,同比增加5.68亿立方米,较去年提前12天实现处理量突破千万吨级。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高温持续等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净化总厂聚焦公司“夺取上产500亿新会战的全面胜利”战略目标,坚持以“两保任务”为己任,全力加强生产运行管理,高效推进装置检修、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充分发挥天然气净化生产主力军作用,有力保障天然气净化生产蹄疾步稳,为处理量突破千万吨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根据《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天然气净化总厂今年在装置检修的同时,将同步对所属引进分厂等3个分厂实施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影响产量10.19亿立方米。为减小装置检修、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对处理量的影响,确保年度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为公司完成385亿天然气产量贡献净化力量,天然气净化总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统筹部署,根据遂宁净化公司、安岳净化公司装置持续高负荷运行,安全生产压力前所未有的实际,制定高负荷运行方案,精细日常操作,加大巡检力度,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同比增加处理量7.81亿立方米;结合川东地区各装置负荷实际,科学合理分解下达生产任务指标,动态优化气量调配,实时开展降压运行,确保川东地区装置经济高效运行。

  为高质量完成装置检修和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任务,助力冬季保供,该厂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规范施工人员作业行为,紧盯检修重点项目和施工难点,倒排工期,细化分解检修任务,强化检修过程控制和精细化管理,严把检修质量关,确保装置开产一次性成功并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优质高效提前完成遂宁净化公司、安岳净化公司、忠县分厂和万州分厂和引进分厂装置大修,增加产能3.78亿立方米。针对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进入攻坚阶段,该厂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保质量、保安全、保节点,全力推进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工作,确保10月底建成投产。

  目前,天然气净化总厂日处理量在4300万立方米以上,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工作完成后,处理量将大幅提升,为冬季保供增加“底气”。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