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统战部: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10月10日 11: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马佳欣)9日,重庆南岸区侨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区侨联、南岸区侨办、致公党南岸区委会、南岸区欧美同学会侨史学习活动在南岸区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侨史,发扬传统,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南岸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岸区委会主委任其亮,原南岸区政协副主席、老归侨邱智明,南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区政府侨务办主任许道权,南岸区侨联八届委员会主席马红,南岸区欧美同学会主席、南岸区侨联八届委员会副主席黄健平出席会议。南岸区侨联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基层分会委员会成员、致公党南岸区委会成员、南岸区欧美同学会成员等60余人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马佳欣摄
图为会议现场。马佳欣摄

  任其亮会上传达了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党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会议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新时代重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许道权表示,南岸区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做好各项侨务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南岸区统一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新时代南岸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区侨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真正凝聚起侨界的人心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在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下功夫,做出特色和品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侨界责任与担当,聚焦全区的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主动加强同海外华侨和社团的联系,积极宣传党的侨务政策,讲好中国故事。

  邱智明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作了系统、全面、生动的侨史讲解,回顾了中国华侨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讲述了陈嘉庚等华侨领袖爱国爱乡、艰苦创业、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动人故事和中国精神,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华人华侨特别是南侨机工这一特殊华侨群体为抵御外敌入侵、保家卫国做出的伟大贡献。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集理论厚度、知识广度、历史长度为一体,给侨界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侨史课,对侨界人士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爱国信念等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