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小主持大赛公开招募
2022年10月10日 10: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王婷婷)“每个孩子都可以拿起话筒,每个梦想都值得拥有舞台,小主持大赛等待你的到来……”10日,第三届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小主持大赛招募活动正式开启。

图为导师集结海报。主办方供图
图为导师集结海报。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赛以“梦想星话筒 快乐正发声”为主题,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承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专家支持,重庆松果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宸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作为一个专业少儿语言类赛事,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引导和帮助学生提高口语表达水平和交际素养。

  大赛至今已举办两届,覆盖重庆38个区县超百家机构,在西南地区收获好评,促进了重庆少儿语言艺术行业发展升级,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打造更广阔的专业平台。在这个舞台上,小主持们将用最标准的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用最放松的姿态学习语言的技巧、感受语言的温度、品味语言的世界,收获快乐、友谊、成长与梦想。

  本届比赛不同于传统赛事单独比赛形式,将在少儿赛事中创新引入导师战队赛制,每位导师将从复赛选手中选拔学员进入导师战队。小主持们通过完成学习任务,提升专业技能,挑战不同的训练关卡等紧张备战,可在资深导师与优秀的助教指导下,在语言上得到更专业和更有价值的提升。

  除此之外,比赛内容将进行创意打造,突出轻综艺氛围,在以往语言展示的比赛内容上,改变以往朗诵、故事讲述等自选内容单一、乏趣的现状,进行多元化设置。围绕当下主持这一职业,将经典动画配音、少儿话题辩论、体育赛事解说、小小演说家等趣味性内容融入赛事环节,让童真童趣回归舞台,既能展现小主持们专业,又能保持小朋友们特有的可爱、天真和天赋。

  同时,本届小主持节目呈现视角将从台上放大到台前幕后,通过更多的视角,看到小主持们在比赛中全方位的成长。

  在本届比赛成功晋级复赛的小主持们,还将围绕小主持大赛IP及选手专门打造品牌IP短视频——《诗词之星》。该系列短视频将以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古诗词为切入点,通过儿童的视角来进行可视化解读,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传播,让诗词和少儿的童真一起碰撞火花,让传统文化深入孩子内心,提升文化自信,完成正能量的创新表达。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