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警方组织禁毒社工开展业务知识测试
2022年10月10日 10: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龚娅)为加强禁毒社工队伍建设,提升禁毒社工的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近日,重庆市黔江区禁毒办组织全区40余名禁毒社工,在区公安局举行禁毒业务能力测试,全方位考察禁毒社工对禁毒基础知识的认知度、掌握度和灵活运用能力。

测试现场 周远辉 摄
测试现场 周远辉 摄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分为选择题与简答题,内容涉及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规以及社戒社康相关工作流程和禁毒社工日常工作职能等多个方面。

  测试前,黔江区禁毒办副主任、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官晋对2022年黔江区上半年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全区社区禁毒工作现状,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通过此次测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推动全体禁毒社工不断加深禁毒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全面提升禁毒社工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更好地开展禁毒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更加坚定大家抵制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信心,掀起主动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潮,有力筑牢禁毒防线,有效推动禁毒基层基础工作长效发展。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