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区警方在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上讲“反诈第一课”
2022年10月10日 18: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0日从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获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暨反诈专家聘任仪式在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开学典礼上正式启动。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陈家桥派出所所长潘登、社区民警王军进行宣讲。讲座从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常接触的刷单、网络游戏、网上购物、虚拟币交易等引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传销、银行卡诈骗等经济犯罪入手,介绍了犯罪行为特征和作案手法,剖析了几起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犯罪手段伎俩,传授了防范传销、非法集资、银行卡诈骗的基本知识。现场80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知识讲座。

  据介绍,陈家桥辖区是沙坪坝区拥有高校数量最多的辖区,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一直是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反诈工作,陈家桥派出所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在推动反诈宣传进高校上持续下功夫、出实招,牢牢守住高校反诈这一前沿阵地,为辖区大学生量身打造了识骗防骗“金钟罩”。

  通过对辖区电诈案件发案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今年以来,陈家桥辖区高校电诈发案同比下降超60%,反电信诈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