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公安邀请家属进警营 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
2022年10月09日 10: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胡涛华)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萱花路派出所党支部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感谢家属对派出所工作的支持、对民警辅警工作的理解,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的不易,组织开展民警辅警家属进警营活动。

  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20余名民警辅警子女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警营,参观民警辅警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家属们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民警辅警的真实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加深对派出所工作的理解和包容。

  “包个辣椒馅,不知道哪位叔叔会中奖。”“我这个没有馅,就是面皮包面皮。”在活动中,派出所安排的内勤人员组织民警辅警家属一起到食堂包饺子。孩子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商量着怎么给爸爸们恶作剧。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看到爸爸们吃到“杰作”的狼狈样,孩子们开心极了。

  当天下午,家属们在几位公安内勤人员的指引下,来到永川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知道林则徐吗?”讲解员阿姨现场提问到。读初中的小吴赶紧回答:“我知道,我知道,他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主导了虎门销烟!”孩子们被基地丰富的内容,多彩的展现方式吸引,争先恐后的体验吸毒变脸,9D毒驾,VR驾驶器等内容,不知不觉中过了愉快的一下午。

  “萱花路派出所党支部这种形式很好!”参加活动的家属们说:“平时知道基层公安机关忙,经常加班,就连国庆也全面停休。今天到派出所近距离参与了他们的工作,感觉确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感觉作为民警家属,不但要给警二代健康的身体,更应该给他们健康的思想,不给警察爸爸们抹黑!”

  “一直知道警察忙,没想到会这么忙。”民警宋世彬家属姚丁芳表示:“通过今天亲身体会派出所的工作,真心感受到警察肩上责任重大,我也理解到他的不容易,今后一定对他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坚决不拖后腿。”

  “今天我参加了爸爸单位组织的到永川区法制教育基地活动,我也带上了我的小伙伴吴小宝一同学习,解说员姐姐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给我们讲解了虎门销烟和VR上机体验毒驾,让我们知道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禁毒电影里的反面案例也让我们深受教育。”教导员吴科儿子吴彦霖说:“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毒品,同时还要带我的同学来参观学习,一起接受教育。”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