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活动助力万州农村中小学生提升科技素养
2022年10月09日 16: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记者钟旖)2022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重庆万州农村中小学生科技素养提升活动近日在万州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校举行,近5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与万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范共同为“万州区恒合民族中心小学校园科技馆”揭牌。

  校园科技馆为学生们提供了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使学生们在互动中了解科学原理,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在探索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辅导员们为该校高年级的小学生们,开展了两场“小小科学家-3D打印让梦想成真”科普讲座,通过知识讲解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让小学生了解3D打印技术的发展、动态和进展,进一步激发小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

  重庆科技馆的科技大篷车载着科普展品来到学校,通过各类科普设备互动体验,使学生们在游戏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体会到科学知识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中国科协科普部近期公布了2022年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系列项目评审结果。全国共100家单位承担“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项目,其中,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申报的《科技助力重庆万州农村中小学生科技素养提升》项目入选该批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在本项目中,重庆市产学研促进会与万州区科协密切协作,与万州恒合科技志愿服务队加强合作,形成“学会+科协+志愿服务队”结对模式,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教育“双减”和农村中小学生科学素质为重点,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提升提高农村中小学生科技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