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假期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点燃消费新活力
2022年10月08日 15: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黄维正)从倡导就地过节,到本地游热度高涨;从打造国潮活动,到跨界融合新玩法成为旅游消费新增长点;从围绕发放消费券,到丰富夜间经济形式……传统与现代、国潮与时尚、个性与多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庆两江新区通过多措并举,打出支持消费的一系列“组合拳”。

  今年国庆节,由两江产业集团旗下高科公司牵头打造的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品质提升工程成果显现。在这条约1公里的新街区上,掀起了消费热潮,高科公司主办的“美好相联 金秋好市”潮流市集、宠喵萌宠展惊喜“上线”,步行街启动“约惠两江 礼迎国庆”订车有LI车展活动,主力商家砂之船重庆两江奥特莱斯推出十四周年庆活动,宜家推出国庆“满千返百”优惠活动。人们走出家门,乐享多姿多彩的假日时光,片区以节聚势、以节兴商,恢复和激活消费潜力的动力越来越强劲。

图为美好相联,金秋好市-手野潮流运动集市。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美好相联,金秋好市-手野潮流运动集市。高科公司供图

  网红美食惹人垂涎三尺、创意手工让人流连忘返、品牌特展让人驻足不前……光影斑驳、五光十色,随着夜幕降临,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迎来了“夜生活”。

  美好相联,金秋好市。一场多元化集市活动——手野潮流运动集市为城市的夜生活增添了浓厚的生活气息,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不同于过去,这场集市专注“夜生活”,聚焦“夜经济”,下午4点起,集市开始营业,从美食到手工、从展会到游戏,现场气氛好不热闹,三大游戏互动区让大孩子小孩子纷纷加入,音乐转角里悠扬的歌声带来了别样的视听体验。

  国庆期间,集市每日持续至晚上10点。市民朋友在这儿尽情欢度佳节,共享“夜乐趣”。

图为夜幕下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充满烟火气。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夜幕下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充满烟火气。高科公司供图

  美好相联,金秋好市-手野潮流运动集市仅是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一个代表。记者了解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这个假期,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步行街区各商家推出多样创意活动,消费人气旺。

图为小朋友们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驻足游玩。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小朋友们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驻足游玩。高科公司供图

  在这里,苏宁易购灯火通明,商场内鲜艳的国旗和促销商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直到晚上9点仍有不少市民在购物。

  砂之船重庆两江奥特莱斯则开启了14 周年大促活动,积极搭建“夜玩、夜购、夜味”夜间消费平台,推出周年庆首日通宵购物不打烊活动,并引入音乐、餐饮等元素,打造周年庆晚间狂欢派对,开启消费新方式。截止目前,周年庆活动销售业绩已突破3亿元。

图为夜晚,灯火辉煌的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夜晚,灯火辉煌的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高科公司供图

  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为何充满消费活力?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寸滩国际新城正紧抓这一战略机遇,加快发展服务消费产业,推动消费融合创新,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高科公司通过对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进行持续微改造、微更新、微修复,将奥特莱斯、宜家、美联、美心、金山意库等商家串点成线,把商圈消费、文化消费等消费形态进行有机结合,注入“时尚基因”,提升“国际范”,打造“公园式”步行街,进一步提升寸滩国际新城的形象展示功能和艺术氛围,推动时尚消费区加快集聚特色消费资源,提升国际消费知名度。

  市民朋友身处时尚消费区,仿佛漫步在“城市园林”中,在休闲娱乐、消费购物的同时,还能享受更多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白天,轨道交通穿林而过,街区新面貌尽情展露;夜晚,裸眼3D、智慧环形水幕、网红打卡观景平台等景致交相辉映,点亮城市夜生活,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图为改造后的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全景。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改造后的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全景。高科公司供图

  一滴活水,泛起满城涟漪。时下,随着高科公司“微更新”工程不断完善,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人气越发集聚,C33红坊项目招商也迎来突破,项目已引进晗菲艺术高端芭蕾舞培训(旮旯剧场)、尽能体育打造的高端篮球场(雾会球馆)、盛德汽车文化街区、玩剧厂等一系列新潮市场主体。

  作为时尚消费区的新成员,C33时尚创意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时尚经济的启动区,以时尚艺术为核心,以文体为特色,导入与时尚相关的研发创作,为区域注入新的时尚艺术气息,目前已完成整体打造。

图为青年们在旮旯剧场里尽情舞蹈。受访者供图
图为青年们在旮旯剧场里尽情舞蹈。受访者供图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的商业业态具备时尚、开放、包容、年轻的特点,C33时尚创意产业园周边文化氛围强烈,年轻消费者很多,符合行业年轻化趋势。”“玩剧厂”联合创始人、制作人钟佩妍认为,这样的时尚消费“土壤”,能助力园区商家持续创造出具有区域特色的优秀产品。

  两江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段灿东表示,站在两江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新起点上,两江产业集团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寸滩国际新城国际时尚消费区,经营好资源产业链,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宜商的时尚生活,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都市,为“两高两区”建设贡献力量,持续给消费热情“添柴加薪”。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