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嘉陵江2022年1号洪水预计9日通过中心城区
2022年10月08日 07:49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7日,记者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嘉陵江2022年第1号洪水已在渠江形成。目前,嘉陵江2022年1号洪水已进入重庆市内,预计9日通过中心城区。

  10月2日至6日,嘉陵江支流渠江流域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渠江出现了编号洪水,并将汇入嘉陵江,沿合川、北碚流经重庆中心城区。

  截至10月7日17时,本轮降雨导致开州、城口、云阳、巫山等4个区县19个乡镇(街道)遭受洪涝灾害,造成1369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45人,紧急转移安置251人。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密切关注本地和上游降雨情况,内防旱涝急转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外防过境洪水。要求各地加强对病险水库、山坪塘、山洪沟、漫水桥等防洪薄弱点的巡查排险;研判雨水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提前转移可能受灾群众。(记者 崔曜)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