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正规网约车”不正规 非法营运被查处
2022年10月08日 13: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陈俊逸 张旭)重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以下简称轨道一大队)8日通报,该大队近日查获一起非法营运案件,涉事驾驶员不仅谎称自己是正规网约车,还从网上购买了“正规网约车”的各种标识,企图蒙混过关。

  近日,轨道一大队指挥室报告,执法服务闭合系统显示有一辆举报车已进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辖区。执法人员立即响应,最终在T2航站楼将其查获。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车上有一名乘客,且车辆右侧车门粘贴着醒目的网约车标识,驾驶员一见执法人员就说:“我是网约车,我是网约车。”

  在被要求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却支支吾吾表示,自己不小心将证件遗失,目前正在重新办理。

图为涉案che
图为涉案车辆。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为避免现场交通拥堵,执法人员立即将驾驶员、乘客及涉案车辆转移到勤务点进行调查。经执法系统查询该车为非营运车辆,驾驶员和乘客也都无法出示此趟运输的网约车订单。

  面对执法人员的种种质疑,驾驶员最终承认了自己驾驶的车辆实为非营运车辆,车辆右侧粘贴的各种网约车标识是其在网上购买,目的就是让执法人员以为该车是“正规网约车”,混淆视听从而逃避检查。乘客是驾驶员在T2航站楼门外招揽上车的,驾乘双方约定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九龙坡区黄桷坪,车费为80元。

  轨道一大队介绍,由于该车无道路运输证及相关证件,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八条的规定,驾驶员将面临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