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迎来返程高峰 这些路段流量大
2022年10月07日 08:01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假期前五天,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县乡道交通秩序良好,各大商圈和主要景区交通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明天是假期最后一天,今日起我市将持续迎来返程高峰,预计10月6日,高速返城高峰时间段为14:00时至20:00时,流量大的高速收费站及高速公路为:G93成渝环线高速沙坪坝收费站、G65包茂高速渝北收费站、G75兰海高速北碚收费站、G65包茂高速巴南收费站、G5013渝蓉高速科学城收费站、G93成渝环线高速高新收费站,G50鱼嘴互通至铁山坪隧道段、G50后湾大桥至云台互通段、G75北碚隧道进城方向、G65高嘴互通至草坪互通段、G93高新收费站下道往白市驿方向。

  建议驾驶员从绕城高速其他收费站下道,进入城区道路转换通行,避免在主线收费站排队等候,造成车辆积压。

  国省道返城高峰时间段为15:00时至17:00时,流量大的国省道为:巴南348国道、巴南104省道、南岸103省道、璧山108省道、江津107省道。

  进出城重要节点返城高峰时间段为14:00时至20:00时,流量大的进出城节点为:大学城隧道、真武山隧道、东环立交、南环立交、西环立交、高滩岩立交、人和立交、南山立交。

  预计10月7日:

  高速返城高峰时间段为13:00时至20:00时,流量大的高速收费站及高速公路为:G65包茂高速渝北收费站、G93成渝环线高速沙坪坝收费站、G75兰海高速北碚收费站、G65包茂高速巴南收费站、G93成渝环线高速高新收费站、G5021石渝高速南岸收费站、G5013渝蓉高速科学城收费站,G65南川至巴南段、G50垫江至长寿段、G75北碚隧道进城方向、G50铁山坪隧道段。建议驾驶员错峰出行,合理规划返程路线,并避开主线收费站下道,避免入城拥堵。

  国省道返城高峰时间段为9:00时至11:00时、13:00时至17:00时,流量大的国省道为:渝北319国道、巴南104省道、南岸103省道、璧山108省道、巴南348国道、江津107省道、永川108省道。

  进出城重要节点返城高峰时间段为13:00时至22:00时,流量大的进出城节点为:南环立交、西环立交、高滩岩立交、人和立交、江南立交、大学城隧道、真武山隧道、双碑隧道、渝鲁大道、海峡路、嘉鸿大道、建新南北路、龙腾大道。

  学校返校高峰时间段为15:00时至18:00时,周边道路流量大的学校为:江北区宏帆八中、鲁能巴蜀中学、巴川量子中学,九龙坡区谢家湾育才中学。

  据气象台预报,10月6日白天到夜间,我市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气温10-19℃;中心城区阵雨,气温15-17℃。10月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9-17℃;中心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15-17℃。

  重庆交巡警提示广大驾驶人——

  返程要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合理规划时间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切勿疲劳驾驶;

  遇有雨雾天气,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安全驾驶,合理使用灯光,不要频繁急刹车急变道;通过漫水路、漫水桥要停车观察,确保安全,不要冒险通行;遇有交通拥堵或缓行,要服从现场交巡警指挥,要按序排队通行,不要加塞争道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车途中请驾乘人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节假日家庭亲友聚会增多,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