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2年10月06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6日电(王慧)10月6日,两江新区就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带队开展检查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在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天宫殿街道、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街道应急值班及核酸采样点工作情况,查看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消防安全、安保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天宫殿街道,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对值班人员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张黎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级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值班管理,有序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检查组在天宫殿街道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检查组在天宫殿街道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天宫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核酸采样点,检查组详细询问指导检测流程设置、现场秩序管控、工作力量部署、防疫物资调配等工作情况,张黎强调,要认真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各项措施,特别要做好国庆节后期核酸检测工作,做到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把疫情控制在最低限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组在便民核酸采样点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检查组在便民核酸采样点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门诊大厅、中控室等,检查了疫情防控、消防设施等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情况。张黎强调,医院要守牢两个底线,一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老旧电线、锅炉燃气、消防设施等隐患排查,做到应查尽查、细之又细;二是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好医院出入口、发热门诊、陪护探视等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

检查组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检查组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张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