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家庭研学营重阳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06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6日从重庆九龙坡区妇女联合会获悉,为了让更多亲子家庭了解重阳节文化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魅力,重庆九龙坡区妇女联合会在重阳节举办“德润童心 家有未来”家庭研学营重阳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22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场,领队老师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习俗后,亲子家庭一同完成任务,并赏景辞青、吃重阳糕,用沉浸式研学体验的方式,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现场老师还向家庭们分发茱萸,了解茱萸对古人的意义。亲子家庭们还学着古人进行了佩戴茱萸仪式。

  在活动中,亲子家庭们在彩云湖环道采风打卡欣赏美景。孩子还与家长一同收集现场干枯的树叶、花瓣、树枝,由孩子在卡板纸上画出家中老人面部卡通形象,再将收集的植物粘到老人卡通顶部,以此作为礼物送给家中的老人。

  重阳节有吃重阳糕的节俗。在活动快要结束时,领队老师给小朋友们发放了重阳糕,一同品味舌尖上的重阳节,领略古人生活智慧。

  重庆市九龙坡区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九龙坡区“德润童心 家有未来”家庭研学营,旨在通过系列传统文化主题活动,让亲子家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塑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推动九龙坡区家庭教育向纵深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