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 提出防御要求
2022年10月05日 07:56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水利局和气象局 10月4日19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预计2022年10月4日20时至10月5日20时,重庆市东北部的城口县、开州区、巫溪县等3个区县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余区县也可能因局地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

  根据防御要求:

  按照五包五落实的要求,逐级叫应,基层监测预警、转移安置等山洪灾害防御相关责任人上岗到位。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实时水雨情和危险区预警情况。

  加强山洪灾害危险区巡查,适时启动预案,危险区责任人提醒受威胁人员,做好转移准备。

  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当雨量、水位指标达到预警阈值时,要果断提请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转移。

  收到转移指令后,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要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确保转移时“方向对、跑得快”。(记者 伊永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