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越来越多重庆消费者青睐新能源车
2022年10月04日 07:59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3日,记者走访长安、赛力斯、蔚来、特斯拉等市内多家汽车品牌门店时发现,各大门店的顾客比平日均大大增加。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众多看车买车的消费者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偏好新能源汽车,甚至临场要改买新能源汽车的人也不在少数。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攀升

  10月3日上午,利盛行长安4S店就接待了上百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其中至少有一半都是冲着新能源车型来的。

  “来看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确实越来越多。”该店负责人表示,前几年,关注新能源车型的人可能只占到店顾客总数一成,去年这个比例提升到2-3成,今年一下子就达到了能跟燃油车相当的程度。而在具体车型选择上,大约有六成消费者更偏向“可油可电”的混动或增程式车型。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增长速度超出了业内预期。7月我市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为29.2%,8月提高到32.84%,在国庆消费热潮带动下,预计9、10月渗透率还将进一步提升。

  各大品牌优惠频出抢“银十”

  预见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趋势,多个汽车品牌在国庆期间纷纷开新店、推新车,进一步提升市场热度。

  例如,特斯拉在重庆龙湖北城天街和万州万达广场同时开启全新“快闪店”,店内聚集了特斯拉主力车型,受到消费者欢迎。同时,特斯拉还在各大商圈消费展上设置了车机游戏、车载KTV等时髦玩法,吸引“大小朋友”前往体验。

  蔚来重庆门店在国庆节推出了ET5新车,每天吸引50-60组用户到店,接下来,该门店还会开放ET5试驾。

  为了在“金九银十”抢到最大的市场蛋糕,我市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使出浑身解数,给出各种优惠。

  产品结构升级势不可挡

  通观各个品牌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以及消费者所表达出的购车意向,不难发现新能源汽车正带动整个汽车行业产品和结构升级。

  “过去人们来买燃油车,问的都是‘三大件’,如今他们关心的是车机娱乐功能好不好,后排的‘零重力座椅’舒不舒服。”赛力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消费取向的变化,将重塑汽车的产品性质。

  目前,赛力斯AITO问界M5和M7整体价格已经突破30万元,成为不折不扣的高端车型。对长安而言,对比该品牌同级别的燃油车型,长安深蓝SL03整体价格也要高出好几万元,而消费者仍然愿意买单,以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新体验。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