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渝返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严格落实入渝“四即”要求
2022年10月04日 07:58 来源:华龙网

  在3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二十六场)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倡导市民继续在市内过节,提倡市内游、短程游、周边游。如果确需离渝,离渝前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来渝返渝人员,则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入渝“四即”要求,落实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用通俗的话讲就是要扫“入渝码”、查验渝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地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实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落实自我健康管理的相关措施。

  从疫情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必须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3天2检”等防控措施。“3天2检”即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之间间隔24小时,在2次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在市内过节的市民朋友,需要坚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必设码、市民进入必扫码、工作人员必验码”要求,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查验“渝康码”。市卫健委倡导不聚集、不扎堆,减少聚餐聚会,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如果参加聚集性活动,一定要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李畔呼吁,节日期间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按时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时关注官方网站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和健康提示等信息。如果发现与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勠力同心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尽全力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颖竹)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