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天地音乐新声”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2年10月04日 16: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4日电(记者钟旖)用艺术对话城市,以音乐奏响生活乐章。国庆期间,2022天地音乐新声活动在重庆天地举行。20余支乐队齐聚,游牧吟唱、迷幻摇滚、蓝调爵士等多元曲风不间断登场,让公众与不同音乐文化“邂逅”,畅享假日欢愉。

  据介绍,2022天地音乐新声围绕“大野于市”主题,借由民族的悠扬、摇滚的肆意、嘻哈的神采等,呈现出一场诗意聚会。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前期,6支来自重庆本土的人气乐队一一登场,带来英伦、摇滚等多元风格。10月3日至4日,6支来自远方的世界曲风乐队惊艳亮相,“乌飞兔走昼还夜”乐队带来东方前卫的摇滚旋律;奈热乐队以蒙古族原生态音乐为主,运用蒙古呼麦、长调、通俗等唱法结合现代音乐编曲,坚持传承蒙古音乐与文化;再度亮相重庆舞台的热地乐队,带来电影式的音乐画面与变奏;来自上海的TOMPANG NEW GRASS BAND则以蓝草音乐为基础,在不同程度上加入爵士、Funk、摇滚,给现场听众带来一场充满新意的视听享受。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天地音乐新声活动除了在阵容上一如既往地维持“世界音乐+聚焦本土”配置外,还增添了更多新鲜玩法,比如天地的品牌集市“Super yes”被冠以音乐之名,整合呈现出游牧公路歌词展,可逗留的互动空间、有趣的宝藏摊位,为音乐现场增添一抹亮色。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重庆天地第十年引入“世界音乐”元素,坚持向重庆观众呈现专业丰富的音乐。相关负责人说,“天地音乐新声”早已不只代表着一场活动,更是人们青睐的一种文化休闲方式,它以音乐之名让大家聚在一起,融入日常生活。

  据悉,近年来,从文化艺术到潮流体验,重庆天地坚持引入优质IP、打造原创文化活动,结合资源优势和地区特色,不断针对大众审美潮流进行主题焕新,做到了既有流量,又有艺术质量,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