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车务段多举措确保国庆假期运输安全
2022年10月04日 16: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奉节站服务台。涪陵车务段供图
图为奉节站服务台。涪陵车务段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4日电(肖江川 李秋璇 王娅)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车务段获悉,国庆节假期,该段共计开行办理客运业务的旅客列车194列,其中郑渝线99列、渝利线71列、渝怀线24列。

  国庆期间,涪陵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46.2万人,客流高峰日预计在10月7日,预计将达到5万人。

  国庆假期,涪陵车务段坚持每日客流分析,精准实施 “一日一图”卡控机制,细化高峰时段候车、乘降组织方案,根据客流优化进站、候车、乘降一系列服务流程,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及岗位分工。

  国庆假期,涪陵车务段加大对候车大厅、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密度,增加疏导力量,加强站台巡视和安全宣传,随时观察旅客动态,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此外,该段要求19个客运办理站严格查验进站旅客的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报告,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常态化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工作。

  该段管内鱼嘴、唐家沱、彭水、王家坝等货运站主动走访客户,摸清国庆期间到发需求,做好重钢集团的卷钢、中铁特货和长安汽车的小汽车运能安排。鱼嘴站提前掌握到达车流预报,提前拟定电煤卸车组织措施。(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