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教育优质均衡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
2022年10月03日 14:35 来源:人民网

  9月30日上午,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签约授牌仪式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举行,南岸区集团化办学再上新台阶。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由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携手重庆市南岸区中海学校、重庆市第十一中金科学校、重庆文德中学校、重庆市长生桥中学校、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校、重庆市弹子石中学校、重庆市南岸区鸡冠石学校组成。在各集团校特色办学的基础上,教育集团旨在通过教育理念、教育科研、教育评价等方面的统一管理,实现管理、师资、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努力构建南岸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生态。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授牌仪式。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供图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授牌仪式。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供图

  重庆十一中有着110年的办学历史,在“启智育民”的责任担当和“精益求精”的办学追求中,“大阅读”“国防教育”和“科技教育”已成为特色办学的亮点名片,在重庆市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有着广泛的办学影响力。作为涵盖紧密型、贯通型、联盟型三个大类的集团总校,重庆十一中向上贯通了国内知名高校,向下派生了系列优质学校,向外联动了周边的初高中学校。

  签约仪式上,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重庆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章显林表示,学校将按照既定规划,主动作为,创新作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学校间的资源共建、教学共研、文化共生、发展共进、成果共享建设工作,更大力度地优化办学机制,创新办学模式,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品质,努力构建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生态。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为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授牌,集团各学校校长、负责人共同签约。李智表示,希望十一中扮演好多重角色,科学处理好内与外、松与紧、近与远的种种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考核督导和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凝聚合力;尤其是要勇挑重担,以改革的方式创新学生培养机制;要通过凝聚集团内各校的力量,在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为提升南岸基础教育出口质量作出表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重庆十一中将迎来建校110周年。重庆十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岸区近年来聚焦教育公平,大力发展集团化办学的背景下,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学校办学历史上一个崭新的起点。“在集团总校和成员校的精诚合作下,集团化办学工作必将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叶泽阳)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