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至泸州高速全线通车 重庆至泸州通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2022年10月03日 07:50 来源:重庆日报

  今后,重庆市民驾车走四川泸州,以及德阳、绵阳将更加便捷——9月30日,来自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消息称,四川德阳至遂宁高速公路9月29日建成通车,重庆市民驾车前往德阳、绵阳,可经成渝环线高速公路(G93)和沪蓉高速公路(G42)直达。10月1日零时,永川至泸州高速四川段建成通车,之前重庆段已经通车,这意味着永川至泸州高速全线通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添一个高速公路通道。

  永泸高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63公里。其中重庆段全长20.896公里,已于2020年建成通车。四川段全长42.37公里,此次通车后,将与重庆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共同成为重庆中心城区至四川泸州最便捷的通道,重庆中心城区到四川泸州的通行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由之前的两个多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记者 杨永芹)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