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绷紧安全之弦 护航平安国庆 重庆市应急局督导组在两江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0月02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日电(曾帅)10月2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绍丛率队到两江新区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 

  当天,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鸳鸯街道、重庆凯源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北新分公司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点安全管理、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

  在鸳鸯街道,督导组检查了领导干部值班值守情况,了解了值班突发事件处理和应急响应流程。在重庆凯源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北新分公司,督导组检查了企业“五在”保安的落实情况,询问了企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查看了管道施工现场实时视频监控和生产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

督查组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督导组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督查组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督导组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

  督导组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好岗、守好关”,全面抓细抓实“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要求;要深刻吸取“9.28”长春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抓实岗位安全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据了解,两江新区安委办成立4个督查组,在国庆节期间对各企业、街道、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两江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喻宗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