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假期第一天:这些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
2022年10月02日 08:09 来源:华龙网

  火车北站、嘉陵江边、医院里、工地上、水厂、变电站……10月1日,忙碌的重庆劳动者们坚守在各自岗位,用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庆祝国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这些坚守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

  坐标:火车北站

  坚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巡逻防控、帮助群众......10月1日,火车北站北广场,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民警鲜明昊在一线坚守岗位,守好重庆“北大门”,确保国庆假期旅客出行安全。

  在火车北站北广场,鲜明昊和战友们围绕站区广场、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帮助求助群众,快速处理突发警情。

  “守护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旅客平安是我们的心愿。我在岗位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鲜明昊说。

  坐标:金山大道

  坚守: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文明驾车,安全出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大家都平安过节。”金山大道,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廖志文在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向过往驾驶员宣传交通法规、规范机动车出行秩序....。.廖志文在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增强驾乘人员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我在岗位上,祝大家国庆快乐,平安出行每一天!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廖志文说。

  坐标:两江协同创新区

  坚守:加快创造良好环境吸引人才

  国庆假期第一天,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酒店式公寓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建管部李少勇正与各参建方负责人检查施工安全、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为让创新资源快速集聚两江协同创新区,我们加班加点紧盯工程建设,加快创造良好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李少勇告诉记者。

  “站在创新高地,看着一栋栋的创新载体拔地而起,感觉自己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李少勇说。

  坐标:寸滩港

  坚守: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10月1日,寸滩国际邮轮母港港口工程现场,正在进行港口水工建筑中垂直升降综合体174m框架钢联梁施工和活动登船桥框架桩基施工。7台100型塔吊、3台90t履带吊、100t履带吊1台正协同配合安装桩基钢护筒。

  工程现场,建设管理部部长李毅正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全咨单位、设计单位驻场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全程跟踪桩基钢护筒下放过程,确保精准入位和质量安全。

  李毅表示:“国庆期间,寸滩国际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共有200多位现场作业人员奋战在施工一线,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坐标:医院

  坚守: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国庆假期,各大医院里,医务工作者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国庆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核酸检测人群也随之增加。在两江新区人民医院,护士朱浩一大早便来到核酸筛查二区,投入到一天的核酸采集工作中。“哪里需要我们,我们便在哪里。国庆节期间,我将高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告白祖国。”朱浩说。

  坐标:嘉陵江边

  坚守:踏实走好“十年禁渔”每一步

  假期第一天,城管执法支队七大队执法队员徐苠峻正穿梭于涉渔餐馆和嘉陵江边,踏实走好“十年禁渔”工作的每一步。

  徐苠峻步履不停沿江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斩断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只为修复长江生态,保护自然资源,永葆长江生机活力。

  “我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河岸江边执法巡查、集中整治、完善设施,守护市容环境与秩序,只为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用忠诚勤勉献礼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徐苠峻说。

  坐标:变电站

  坚守:守护万家灯火

  “设备运行正常,无其他异常情况。”10月1日上午,值班员谭小炜正在220千伏人和变电站里进行设备巡视。

  谭小炜告诉记者,要仔细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设备和电网安全运行,避免事故发生。

  “国庆期间,我们将全力以赴,以最佳状态在岗在职,为安全稳定供电保驾护航,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谭小炜表示。

  坐标:水厂

  坚守:确保每滴水的安全

  10月1日,两江水务有限公司鱼嘴水厂运行岗位人员冷琰正在制水场上查抄制水设备运行数据。

  冷琰介绍,国庆期间,她和同事们将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照制水工艺流程认真巡查水质、清洗滤网、检测仪器仪表,确保流出厂的水优于欧共体饮用水标准。

  “在这丹桂飘香的国庆佳节,我们将以全心全意为供区群众供好水的信念和目标,恪尽职守,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通讯员 王予婷 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