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溪警方多措并举筑牢客货运车辆安全管理防线
2022年10月02日 1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巫溪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多措并举有效管控货车肇事肇祸风险,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据了解,G541线巫溪县鸡心岭执法站至徐家镇街道路段系24公里长下坡,弯多坡急,道路一侧临崖。该路段每天从陕西方向入境运输煤炭、水泥的大型货车多达200余台次,也是客运车辆返陕西镇坪、安康、西安的主要路线,客货混行,安全隐患极大。

  为此,交巡警大队强化客货车辆管控,加强巡查力度,严查货车超载、超速、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其刹车、喷水、制动等进行检查,强制停车休息,提醒驾驶人做到安全驾驶。前期,大队通过实地调研该路段客运车辆、大型货车通行量及通行时段情况,并积极与客运公司沟通,强化源头监管,确定管控措施。通过建立客车驾驶人、货运驾驶人微信群,及时公布客车、货车实时通行状况,精准对货运车辆限时通行进行管控,并组织客货车驾驶员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签订安全承诺书。

  同时,各公巡中队积极联合辖区乡镇、村社对长下坡路段沿线住户、行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和行人的交通守法意识,有效确保了该道路客货混行的安全,2022年以来未发生客、货车肇事的亡人事故。(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