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86岁画家方凤富回家乡重庆忠县讲学献艺
2022年10月02日 10: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知名国画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方凤富教授近日回到家乡重庆忠县讲学献艺。他勉励艺术生要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图为方凤富在忠县石宝中学分享他的艺术成就。邓宏 摄
图为方凤富在忠县石宝中学分享他的艺术成就。邓宏 摄

  方凤富出生于重庆忠县,现任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他擅长中国花鸟画,受业于苏葆桢、李际科、郭克等教授。他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广泛吸收各大家之所长,力创新意,自成一家。方凤富擅长画葡萄,在中国书画界素有“中华葡萄王”之美誉。他笔下的葡萄色泽鲜艳,让人垂涎欲滴。

  在忠县石宝中学,方凤富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从“人的发展与教育”“艺术教育与人的发展”等两个方面,讲述了他的成长、求学经历,分享了他的艺术成就。

图为方凤富勉励艺术生努力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邓宏 摄
图为方凤富勉励艺术生努力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邓宏 摄

  在座谈会上,方凤富提到著名画家徐悲鸿对学生严格要求的故事,他希望忠县石宝中学的艺术老师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方凤富说,一个画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要经历很多的历练和磨难,他勉励艺术生要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图为方凤富给忠县石宝中学捐赠了一幅他创作的紫葡萄画《硕果飘香》。邓宏 摄
图为方凤富将他创作的紫葡萄画《硕果飘香》捐赠给忠县石宝中学。邓宏 摄

  座谈会上,方凤富给忠县石宝中学捐赠了一幅他创作的紫葡萄画《硕果飘香》和7本艺术作品集。“方凤富教授的到来,给学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忠县石宝中学校长田长胜说道。(完)

【编辑:张旭】